360借条App被约谈后已下架 但仍可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到

时间:2021-07-08 16:56:02       来源:快科技

7 月 8 日消息 据 21 世纪经济报道,360 数科旗下核心产品 360 借条 App 已经下架。360 数科相关负责人未否认下架,但对下架原因表示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

今年 4 月 29 日央行等金融监管部门约谈 13 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并要求整改。据悉,被监管约谈的 13 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为:腾讯、度小满金融、京东金融、字节跳动、美团金融、滴滴金融、陆金所、天星数科、360 数科、新浪金融、苏宁金融、国美金融科技和携程金融。

央行约谈指出,网络平台企业普遍存在无牌或超许可范围从事金融业务、公司治理机制不健全、监管套利、不公平竞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严重违规问题,并提出了七条整改要求。据悉,被约谈企业也都在约谈后进行了自查,并陆续提交了整改方案。

据悉,目前只有 360 数科旗下 360 借条 App 被下架,其他平台依然可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到。

IT之家了解到,已赴美上市的 360 数科于 5 月 27 日发布了 2021 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实现净收入为 35.992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3.1%,净利润为 13.472 亿元,同比增长 635.4%。

关键词: 360 借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