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教师寒暑假将被取消 教育部辟谣:此说法没有依据

时间:2021-07-13 16:53:07       来源:快科技

前不久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要求积极引导和鼓励教师志愿参与学生暑期托管服务,有消息称这是要取消教师的寒暑假,今天教育部辟谣,否认取消教师寒暑假的说法。

中新网报道称,7月1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暑期托管工作有关情况。

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为引导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暑期托管服务应引导教师志愿参与,特别强调要统筹合理安排教师志愿参与托管服务的时间,依法保障教师权益,既要保障教师暑假必要的休息时间,也要给教师参与暑期教研、培训留出时间。

吕玉刚表示,近期有的媒体讲“要取消教师寒暑假”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

此前的通知中要求,暑期托管服务坚持学生自愿参加,主要面向确有需求的家庭和学生,并由家长学生自愿选择参加,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参加。

根据《通知》要求,暑期托管服务内容以看护为主,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合理组织提供一些集体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等服务,不得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

关键词: 暑假 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