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最新发布的第五代智能快递车进行了全新开发设计

时间:2021-10-20 16:43:57       来源:IT之家

10 月 20 日消息,10 月 18 日,2021 全球智能物流峰会(GSSC)在北京开幕。会上,京东物流正式发布了第五代智能快递车。相较前 4 代产品,京东物流最新发布的第五代智能快递车进行了全新开发设计。

智能方面,车辆实现了远程开关机、远程遥控、远程监控等功能,后台可实时掌握车辆状态,关键时刻对车辆进行有效干预;应用新型雷达后,结合算法提升,车辆对低矮障碍物的识别能力提升,提高了自动驾驶的智能水平。

高效方面,在不增大车辆体积的情况下,第五代智能快递车增大了货箱体积以及格口数量,同时在标准化货柜的基础上实现了格口灵活拆分组合,提升了单车运载量及灵活性;车速也由 3m/s 提升至 5m/s 车速,提升了配送时效。

稳定方面,车辆传感器采用了点云密度更高的固态雷达,采用了角度更大的相机,安全性更高;车辆计算部分由两块计算单元集成为一块,集成度更高;提升了整套传感器防水防雾能力,提高了车辆应对雨雪雾天气的能力。

IT之家了解到,京东物流计划,未来两至三年,将持续研发及投用数千台智能快递车。

关键词: 车进 快递 京东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