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称苹果在今年四季度将推出搭载升级版自研M系列芯片的Mac Pro

时间:2022-01-18 17:07:06       来源:TechWeb

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爆料人士当地时间周一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苹果公司在今年四季度将推出搭载升级版自研M系列芯片的Mac Pro,他们Mac产品线过渡到自研芯片的计划,届时就将完成。

爆料人士还透露,Mac Pro搭载的M系列芯片,不会是M2,也不会是去年推出的M1 Max,而是M1的升级版,较M1 Max会有更多核心。

除了Mac Pro,这一爆料人士还表示苹果可能推出一款配备高端芯片的iMac,屏幕尺寸会更大,但他并未透露所搭载的芯片是Mac Pro同款,还是已经推出的高端M系列芯片。

苹果自研Mac芯片的计划,是在2020年6月份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公布的。根据当时公布的计划,他们将自研基于Arm架构的芯片,用于Mac产品线,并在两年的时间里全部过渡到自研芯片,届时英特尔处理器就不会继续在Mac产品中使用。

在自研芯片计划公布5个月之后的2020年11月份,苹果就推出了他们的首款自研Mac芯片M1,并在去年10月份推出了性能更强的M1 Pro和 M1 Max。

2020年11月份推出首款自研Mac芯片M1时,苹果也一并推出了搭载这一自研芯片的MacBook Air、13 英寸MacBook Pro和Mac mini,去年也推出了搭载M1 Pro和M1 Max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

在目前苹果Mac产品线在售的产品中,只有Mac mini、Mac Pro和27英寸版iMac,仍是采用的英特尔处理器。在已推出了搭载M1的Mac mini的情况下,如果苹果如爆料人士透露的那样,在今年推出搭载自研芯片的Mac Pro和更大屏幕的iMac,苹果的Mac产品线就全部转向了自研芯片,两年的过渡计划就将完成。

关键词: 系列 苹果 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