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2030年完成电动化转型 同年将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Spectre

时间:2021-09-30 17:16:29       来源:TechWeb

9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豪华汽车制造商劳斯莱斯(Rolls-Royce)周三表示,公司在2030年后将不再生产内燃机汽车,并正式公布同年将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Spectre(幽灵)。

劳斯莱斯CEO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表示: “有了这款新产品,我们就可以保证到2030年,整个产品线都实现电气化,到那时,劳斯莱斯将不再生产或销售任何内燃机产品。”他也将这一消息称之为百余年来公司最为重大的决定。同时,其第一款全电动汽车“幽灵”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上市,市场传言称新车型将使用宝马i7同款引擎。

劳斯莱斯的这也决定也顺应了高端汽车市场的整体风向。塔塔汽车旗下捷豹路虎已经宣布将在2025年实现全电动化,大众宾利也设定了2030年的目标,戴姆勒也表示如果市场条件允许,将在同年实现完全电动化。

另外,劳斯莱斯母公司宝马集团还未明确停止生产内燃机汽车的具体时间点,但设定到2030年电动汽车产量占总产量50% 的目标。旗下首款纯电动SUV iX将从2022年3月开始交付,紧接着i4纯电动轿车也将上市。

关键词: 劳斯莱斯 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