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豆瓣图书榜单Top250更新:《红楼梦》夺回榜首

时间:2020-03-23 16:00:08       来源:快科技

作为国内最大的书影音评分网站,豆瓣榜单广受关注,甚至直接影响了人们观影读书的选择。

不过相比豆瓣电影的参考意义,豆瓣图书TOP250的“存在感”就小的多,甚至有网友吐槽“为什么豆瓣读书的Top250那么垃圾?”

据了解,此前豆瓣读书Top250第一名是《追风筝的人》,前九名东野圭吾一人占了三本,包括畅销不衰的《解忧杂货店》。

而近日,豆瓣图书Top250悄然更新,根据官方公告。此次更新主要在以下两方面:

1、图书评分对排名的影响增加了,热度(评价人数)对排名的影响减少了;

2、对部分成套图书,用全集条目替代了各分册条目。

最新TOP250中,《红楼梦》取代《追风筝的人》夺回榜首,TOP10包括:《红楼梦》《活着》《百年孤独》《1984》《飘》《三体全集》《三国演义》《白夜行》《福尔摩斯探案全集》《动物农场》。

此外,《天龙八部》《安徒生童话故事集》《哈利波特》《平凡的世界》等也挤进TOP20。

不过,依然有不少网友对豆瓣图书的排行有质疑,主要是图书种类太多,文学类、自然科学类、工具书……很难放一起进行比较,有网友举例:《红楼梦》和《国富论》有可比性吗?它们和《圣经》又有可比性吗?

作者.随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