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手机首次销量下滑17% :全靠PC/路由/耳机销量大增

时间:2020-05-19 17:13:33       来源:快科技

尽管受疫情、美国实体清单双重影响,华为消费者业务在今年第一季度还是表现出了强劲的韧性,多项业务实现逆势上扬。

5月19日,在华为2020分析师大会期间举办的华为消费者业务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公布了华为第一季度的部分业绩。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市场,华为今年第一季度总销售额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手机下滑17%,PC增长120%,可穿戴增长60%,路由器增长70%,TWS耳机增长130%。

尽管手机出现了下滑,但IoT设备的强劲增长弥补了损失。“我们的IoT设备增长弥补了手机销量的下滑。”邵洋说。

不过在中国市场,华为手机出货量依然实现同比增长,市场份额第一。GFK数据显示,华为(28%)+荣耀(14%)整体市场份额已达到42%。

2019年,华为手机全球发货量为2.4亿台,消费者云服务全球月活用户超6亿,IoT连接设备累计发货量超2.2亿,HiLink生态用户超5000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