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TDP最高18W!Intel推出第二代傲腾持久内存:单条最大512GB

时间:2020-06-19 17:20:20       来源:快科技

发布第三代可扩展至强(Cooper Lake)、PCIe 4.0 SSD P7系列的同时,作为整个平台体系化建设的一部分,Intel还推出了第二代傲腾持久内存Optane PMem 200系列,规格和性能更加彪悍。

Intel傲腾技术有内存、加速盘、固态盘等多种产品形态,但它们的目标并非彻底取代传统DRAM内存、NAND闪存,而是与之共存,填补二者之间在容量、性能上的空档,构成一个完整的存储体系。

傲腾内存二代继续采用DDR4 DIMM的产品形态,Intel亦称之为“持久内存模组”(Persistent Memory Module/PMM),单条容量提供三种选择128GB、256GB、512GB,实际可用容量分别为126.4GiB、252.4GiB、502.5GiB。

热设计功耗分别为15W、18W、18W,最高温度84℃,如果达到85℃就会自动关机,外部也特意加装了“散热马甲”。

在三代可扩展至强平台上,傲腾内存可与传统DDR4内存共同使用,每路六通道12条插槽,可以安装最多6条傲腾内存,总容量最多3TB,再加上6条256GB DDR4内存,单路系统内存总容量就可以达到惊人的4.5TB。

傲腾持久内存的运行频率不算高,有四种选择1866MHz、2133MHz、2400MHz、2666MHz,但是带宽比上代平均提高了25%:15W 256B读写带宽最高分别为6.8GB/s、2.3GB/s,15W 64B读写带宽最高分别为0.58GB/s、1.75GB/s。

另外相比于主流的NAND闪存,傲腾持久内存的数据访问速度高出多达225倍。

傲腾持久内存虽然是一种新鲜事物,从编程到应用都需要适应,但是在Intel强大的号召力下,生态发展也非常顺利,相关产品已经超过270款,财富500强企业中已经有200多家部署。

在国内企业中,金山云、快手、平安云、中通快递都是傲腾持久内存生态的一份子,此外还有软银、SK Telecom、西门子等等巨头,都从中获益匪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