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台风“鹦鹉”已停止编号!风雨影响减弱 气温明显升高

时间:2020-06-29 16:33:21       来源:南宁气象

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NURI)于14日08时50分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鹦鹉”是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比常年平均6月27日提前了13天,略偏早。随后它横穿广东,于昨日下午从玉林飞进广西,这也是今年首个正面袭击广西的台风。

“鹦鹉”今年首次正面袭击广西

昨日上午8时50分前后,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热带风暴级)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沿海登陆。“鹦鹉”是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比常年平均6月27日提前了13天。这也是今年首个正面袭击广西的台风。

这只“鹦鹉”会给广西带来多大的风雨影响呢?受其影响,昨日中午开始,桂南及沿海地区风力明显增大,普遍出现5~6级大风,局地7~8级;桂南、桂中及沿海地区出现大到暴雨。

下午4时30分,“鹦鹉”前后从玉林市进入广西,17时其中心位于玉林北流市境内。随后,“鹦鹉”向西北方向移动,途经玉林、贵港、来宾及河池南部等地,强度继续减弱。

“鹦鹉”飞入广西,一大波强降雨云系移入广西。据统计,昨日8时—17时,玉林、南宁、钦州、百色4市的10个县(区)的15个乡镇有暴雨,11个市的36个县(区)的109个乡镇有大雨,13个市的62个县(区)的222个乡镇有中雨,最大为博白县那林镇84.2毫米。风力超过7级的有26站,最大为钦州钦南区大庙墩岛18.4米/秒。

在台风雨影响下,昨日桂南出现不同程度降温,其中下午3时和13日同一时刻相比,北海、玉林等地气温下降6~8℃,气温终于告别“3”字开头,迎来久违的清凉天。

南宁也迎来首场台风雨

今晚台风对南宁影响趋于结束

昨日10时,南宁市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内部应急响应命令。当天下午,南宁市气象台连发多个预警。

受“鹦鹉”外围云系影响,午后,南宁下起了大雨。下午2时20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下午3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下午3时36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据了解,昨日11时至17时,南宁市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上林西燕镇72毫米。

南宁市气象台昨晚9时15分解除南宁城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降雨云团已移出南宁城区,对南宁城区影响减弱,请注意防范强降水过后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过去6小时,南宁城区已经出现20~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最大降雨出现在江南区华南城(56毫米)。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南宁中雨,局地大雨,偏南风3~4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3℃。

今晚起,台风影响趋于结束。15日晚到16日,全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暴雨。16—19日,南宁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地雷阵雨,局地降雨量达到大到暴雨量级。

气温方面,虽然台风给南宁带来了风雨,但到17日,最高气温仍在31~33℃;18—19日,最高气温将升高至35℃以上。总的来说,未来5天较为闷热,大家要注意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鹦鹉”强度减弱昨晚被停编

昨日下午5时,“鹦鹉”在玉林北流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其强度持续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昨晚8时对其停止编号。

广西气象台预计,14日晚到15日早上,桂南、桂中及北部湾海面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及7~8级大风天气。

今日白天,玉林、贵港、梧州、来宾、南宁、钦州、防城港、崇左、河池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台风“鹦鹉”本身实力不算强,再加上先天不足,云系结构不对流。移动速度快,从生成到登陆发育时间短,台风在登陆广东、移入广西后,与地面摩擦,快速消耗能量,实力大减。15日台风雨影响减弱。各地气温又将回升至“3”字开头,16—18日局地高温再冒头。

关键词: 台风 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