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QOO等多家厂商官宣新充电技术:意味着百瓦时代已经到来

时间:2020-07-14 11:15:35       来源:天极网

众所周知,在充电速度这件事上,国产厂商一直是走在行业的前列,技术迭代更是日新月异。

去年OPPO凭借65W的SuperVOOC 2.0技压群雄,不过还没等消费者反应过来,100W以上的快充就已经快来到我们跟前了。

今天上午,iQOO官方揭晓上周所提到的“大事”,正式发布了120W快充技术。

据官方介绍,为了实现120W的充电功率,iQOO采用了全新的双6C电芯,带来更强的电流通过能力;

此外还引入了双电荷泵技术,降低电芯的发热情况。该技术将于八月份与消费者见面。

无独有偶,上一届快充扛把子OPPO也在今天上午开始预热其全新的快充技术。

据预热视频,OPPO的新快充技术将达到125W的充电功率,这几乎是上一代SuperVOOC的两倍,将于本月15日发布。

实际上,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就已经有厂商公布了自家的百瓦级别快充技术,如小米的SuperCharge Turbo。

此次厂商集体亮出新充电技术表明了高功率下的充电发热,安全性,以及便携性问题都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早已占坑的小米自然也不会落下,这也意味着手机充电的百瓦时代已经到来。

对于消费者来说,百瓦级别的充电功率可以让手机在十几分钟之内就完成充电,这种由技术的迭代所带来的畅快感以及便利性无疑是梦幻级别的,而这种梦幻体验现在已经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