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哪两个城市的直线距离最远?有多长?

时间:2020-07-16 17:24:50       来源:百度知道

我国最东bai部的地级市是黑龙du江省的双鸭山市与最西部的地级市zhi是新疆的喀什市两地之间的直线距离dao最远,距离是4458.78KM。

双鸭山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距省会哈尔滨市460公里。东隔乌苏里江与俄罗斯比金市相望,南与虎林、密山、桦南县毗邻,西与佳木斯市、七台河市相连,北与富锦市、同江市、抚远县、桦川县接壤。市区坐落在完达山麓、安邦河畔。总面积22483平方公里。

喀什地区深居欧亚大陆中部,中国新疆西南部。地处在东经71.39´~79.52´、北纬35.28´~40.16´之间。东临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东北与柯坪县、阿瓦提县相连,西北与阿图什市、乌恰县和阿克陶县相连,东南与皮山县相连,西部与塔吉克斯坦相连,西南与阿富汗、巴基斯坦接壤。

扩展资料:

喀什地区边境线总长888千米。全区总面积16.2万平方千米,东西宽约750千米,南北长535千米。喀什地区行政公署所在地为喀什市,是喀什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2010年,喀什经济开发区辟为中国第六个经济特区,成为中国内陆第一个经济特区。

历史上的双鸭山市,曾经是挹娄王国古都,距今约7000年历史。双鸭山是中国重要的煤矿基地,双鸭山煤矿是中国十个特大煤矿之一,煤炭储量位居黑龙江省第一位。2016年国民生产总值437.4亿元。

关键词: 中国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