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际A股、港股双双大跌!不到一天主力逃离抛售资金超10亿

时间:2020-07-20 14:40:08       来源:快科技

你买中芯国际了吗?

7月20日,中芯国际A股、港股双双大跌,半日遭到主力资金抛售逾10亿元。

截稿前,A股报72.58元,跌幅5.81%,总市值5382.15亿;港股报26.85港元,跌幅7.41%,总市值1991.06亿港元。

7月16日,中心国际正式登陆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开盘价报95元,上涨246%,公司市值一度高达6783亿元。

据媒体报道, 一位长期追踪半导体的券商分析师表示,该股本周股价只会小幅波动,大概率不会有创新高、反弹情况出现。

在中芯国际IPO以前,二级市场整个半导体板块都在炒中芯国际的概念,包括炒公司生态中的股票、影子股等。一旦中芯国际利好兑现,机构必然会选择离场。

据中芯国际介绍,公司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将重点投向科技创新领域,包括“12英寸芯片SN1项目”,“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储备资金”与“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12英寸芯片SN1项目”是中国大陆第一条14nm及以下先进工艺生产线。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技术实力、丰富产品组合、扩大产能规模,进而全面提升公司在多种技术节点、多个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能力。

毫无疑问,当前的中芯国际被覆盖上了一层资本热情的滤镜。我们从中芯国际看到了国内半导体产业的积极发展态势,但也要认清我们和国外先进水平的真实差距。

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埋头苦干,才能看到弯道超车的一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