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诺贝尔奖颁奖晚宴迎来1956年来首次取消:典礼将以新形式举行

时间:2020-07-22 15:54:08       来源:快科技

7月22日,据媒体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诺贝尔奖晚宴将取消,颁奖典礼也将以“新形式”举行。

报道称,诺贝尔奖基金会7月21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12月的诺贝尔奖宴会将取消,颁奖典礼将以“新形式”举行,这也是自1956年匈牙利十月事件后诺贝尔晚宴首次被取消。

诺贝尔基金会理事长拉尔斯·海肯斯登(Lars Heikensten)在声明中称:“基于当前疫情,诺贝尔奖周将与以往不同。这是非常特别的一年,大家都需要做出牺牲并适应全新的环境。”

海肯斯登表示,奖项将于10月初如常宣布,颁奖典礼则将以新形式举行,获奖人及他们的成果将与以往不同的方式公布。有消息称获奖人可能会在他们的国家或在大使馆领奖。

按照惯例,每年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在12月10日的诺贝尔逝世纪念日举行,获奖者将会在颁奖典礼上发言 ,并与约1300位宾客一同参加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的宴会。

诺贝尔奖通常被认为是所有颁奖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最初分设物理、化学、生理学或医学、文学、和平等五个奖项,于1901年首次颁发。1968年,瑞典国家银行在成立300周年之际,捐出大额资金给诺贝尔基金,增设“瑞典国家银行纪念诺贝尔经济科学奖”。该奖于1969年首次颁发,人们习惯上称这个额外的奖项为诺贝尔经济学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