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创维子旗下美兹黑标奢侈品牌推出新款电视:每月仅生产10台 全部私人定制

时间:2020-08-21 11:59:13       来源:新浪科技

8 月 20 晚间消息,创维旗下子品牌美兹黑标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推出第一款产品美兹雕塑 1,售价 19.9 万元,音响套装 35.9 万元。创维称该电视每月只能订制生产十台,三个月交货,用户可通过视频观看制作过程。

美兹黑标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据创维介绍,美兹黑标源于创维在 2015 年时收购的德国彩电老品牌 Metz(美兹)。去年美兹黑标曾在中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首次亮相,并预告产品在 2020 年 3 月登陆中国市场。但疫情让正式上市时间延迟到 8 月。

近 20 万元的起售价已经说明了它不是一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常规电视,而是一款奢侈品。

近 20 万元的起售价

创维董事长王志国表示,中国市场正从功能消费演变到品质消费。中国电视市场在低价和高端上出现了两极分化,而彩电供应链同质化使产品功能趋同,美兹黑标希望填补国内彩电奢侈品牌的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每款美兹雕塑是定制生产,创维还将向购买者提供电视生产全过程的视频内容,用户则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随时查看电视的制造生产进展。除此之外,创维还将给用户提供豪华附件箱、遥控器皮套等定制配件。

美兹雕塑 1

在硬件部分,美兹雕塑 1 采用了一块 4K 分辨率的 OLED 自发光屏幕,支持 120Hz MEMC,支持 99% DCI-P3 电影机广色域和 3D LUT 电影原彩显示;同时还配备了一块 5.5 英寸的副屏,支持 40° 的旋转。而在音质方面,美兹雕塑 1 配备了 3.1 HiFi 音响,内置了 2 个 3 英寸全频扬声器 + 1 个 1 英寸高音扬声器,支持杜比全景声,采用 5.8G WiSA 无线音频传输技术和均匀导向扩散技术。

核心配置方面,美兹雕塑 1 采用了 8.5GB LPDDR4+128GB eMMC 的存储组合。

另外在单机基础上多出了一对立式外置音响。这对价值 16 万元的音响由 2 个 4.75 英寸的全频扬声器与 1 个 1 英寸高音扬声器组成。创维也表示这对外置音响也是经过了精准专业的的音质调校。

售价部分,美兹雕塑 1 单机版售价 199999 元,音响套装版售价 359999 元。

点评:

一台电视可以卖多少钱?美玆雕塑 1 单机接近 20 万,加上音箱套装接近 36 万。这台奢华电视没有库存,全部私人订制,从下单到收货需要等待 3 个月 。这在电视领域并不多见。

美兹雕塑 1 电视超高的价格主要体现在 2 个方面:一是稀缺,二是服务。这也基本上是所有奢侈品的共性。

整场发布会创维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强调服务与定制的理念,这也算是美兹雕塑 1 溢价的主要部分。

至于拿 20 万或者 36 万来购买这款电视是否值得?就看你是否认可它的品牌价值以及所提供的服务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