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首富和印度首富都将进入网上药店领域:预计5年内将达到160亿美元

时间:2020-08-24 14:17:31       来源:网易科技

近期印度首富穆凯什 · 安巴尼(Mukesh Ambani)所领导的信实工业以及杰夫 · 贝索斯旗下电商亚马逊都在大举进军印度网上药店领域,预计到 2025 年该行业将达到 160 亿美元。但目前印度网上药店处于灰色地带,此外还面临着传统零售商的抵制。

信实工业上周宣布斥资 8300 万美元收购数字医疗保健公司 Netmeds,该公司为 570 万客户提供药品订购和预约医生服务。

安巴尼的女儿伊莎表示 :“我们对 Netmeds 在如此短时间内建立全国性数字特许经营的历程印象深刻,我们有信心通过投资和合作来加速这一进程。”

就在信实宣布这一举措的几天前,亚马逊在印度班加罗尔推出了处方药和非处方药送货服务。

疫情爆发之前,印度网上药店还未得到开发;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数字医疗初创企业和远程医疗公司加速推进创造了机会。

在建立客户基础、吸引投资和提高消费者使用电子医疗服务的意愿方面,过去四个月为行业内企业带来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实现的快速转型。

根据印度当地的一份报告,疫情期间有超过 600 万用户使用网上药店服务,比之前的用户数高出一倍。而行业估计表明,网上药店用户数将在五年内飙升至 7000 万,到 2025 年整个行业价值将达到 160 亿美元。

亚马逊和信实的近期举措预示着印度网上药店行业将进入整合并购时期。PharmEasy 和 Medlife 这两家医疗服务公司也进入合并的最后阶段,合并后的公司将价值 10 亿美元。沃尔玛旗下 Flipkart 也有打入该领域的计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