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昆山世硕发证件随手扔地上事件曝光后 3000员工2900人排队辞职

时间:2020-09-07 14:52:16       来源:快科技

近日,位于江苏昆山的世硕电子(昆山)公司发放员工证件时随手扔地上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遭到大量网友的一致声讨。

事发后,昆山世硕一度矢口否认,随后又公开道歉,但一直没有公布对涉事三名员工的处理措施。

据湖北日报、湖北新闻等媒体最新报道,员工证扔地事件爆发后,昆山世硕公司出现员工集体性离职,3000名员工已有2900名离开。

媒体公布的视频显示,昆山世硕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都是办理离职手续的员工。

有员工表示,这种不尊重人的厂子,不干也罢。

对此,有两位世硕电子负责招工的人员表示,厂内招聘情况正常,大量员工离职属谣言,其中一位自称在世硕电子工作了4年的招工人员表示,这里“每天都有人走,每天都有人进”。

还有媒体联系了昆山世硕总机,对方称“只是网上传言而已”,但再问及工厂具体情况时,对方表示“我不清楚”。

截至目前,昆山世硕还没有进一步的公开回应。

据了解,2007年7月,华硕电脑宣布品牌、代工分割,品牌业务留在华硕,代工业务则单独成立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硕联合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和硕于2008年1月1日正式成立,目前在中国大陆有五家子公司,分别是: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康硕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

在此之前,昌硕上海曾因违法延长工作时间等原因,受到大量行政处罚,粗略统计有六次罚款,总额达到101.51万元,同时还面临劳动合同纠纷类的法律诉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