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保险公司回应高配宝马MINI被水淹报废却按低配理赔一事:有异议可打官司

时间:2020-09-11 11:31:41       来源:快科技

买车险的作用就是给自己一份保障,当遇到第三方事故或者车辆发生全损时,可以减轻自己的损失。

但是,谁会想到买车险后,同样也会踩坑,车子报废理赔,还少赔了3万多元钱。而四川乐山的杨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烦心事。

据媒体报道,在前段时间的四川乐山洪涝灾害中,她自己的宝马MINI小轿车被完全水淹,整车被保险公司进行了报废处理。

但是在理赔的时候,杨女士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保险公司给她赔付169,898元,虽然与她的车损险保额一致,但是这个价格,比同年份车况的二手车市场价低了三四万元。

原来,最初保险公司给杨女士赔付时,对于这一赔偿金额,杨女士对这一金额存在疑虑。

后来,她打听到,她的MINI2014款2.0T COOPER S二手车市场价超过了20万元。而按照保险理赔全损的规则来看,理赔额往往和市场二手车价格相当,甚至不少比二手车还要高一些。

事后,杨女士和媒体记者,一起找到了承保的国任保险。而保险工作人员,根据杨女士的保单和机动车保险金额计算办法。

结合家用9座以下客车按月折旧率0.6%,以及车损保额169,898元反推出,杨女士购买保险时的车机为26万元左右。但是,杨女士新车购置价是30多万元,并非是26万元。

原来,杨女士购买的MINI COOPER S 2.0T轿车,在其保险公司的后台,有两个购置价格,分别为314,000元和263,000元,而当初为杨女士办理保险的工作人员,可能为杨女士选择了后者26.3万元的购置价格。

因此,经过5年折旧计算出了车辆价值169,898元,致使杨女士的理赔金额比市场价格少了3、4万元。

对于此事,杨女士表示,自己并非为保险售卖方,不清楚保险的办理规则,但工作人员却给把自己的高配车按照“低配”来投保,责任方在保险公司。现在发生全损情况后,这部分的理赔差额,应该由保险公司来承担。

但是对此,国任保险乐山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孙经理表示,选择高配投保的话,保费会高一些。

考虑到客户的需求,选择低赔投保可能是保费低一点,客户更能接受一些。至于当初投保时,到底有没有告知让杨女士自己选择,可能无法再进行求证。

并且后来,该经理告诉媒体记者,他已经将杨女士的车损差额诉求向上级公司进行了反馈,目前上级公司回复杨女士自己签订了保险合同,只能按合同上的车损保额来赔付,如有异议可以选择司法途径来解决。

目前,双方还没有协商一致,杨女士表示,这种现象可能是保险公司的普遍套路,因为大多数车主在投保时,都不会知道是否按车辆的实际配置来投保,自己也将会通过多种渠道,继续维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