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ROG联手潮牌ACRONYM共同发布幻14限定版笔记本:新增6536个精确穿孔

时间:2020-09-15 10:14:38       来源:快科技

9月15日,ROG宣布联合全球顶级潮牌ACRONYM推出了ROG幻14 ACRONYM限定版笔记本,将顶级硬件与全新技术融为一体,这款笔记本售价19999元。

ACRONYM公司成立于1994年,总部在德国,他们并不是一个大众品牌,而是极富个性的潮流品牌,主打高科技机甲风格,联合创始人、首席设计师Errolson Hugh被称为“机能教父”。

ACRONYM此前跟Nike、Arc'Teryx以及Square Enix/EIDOS联合设计了多款令人惊艳的产品,而ROG之前也跟电音教主Alan Walker合作推出了幻14定制版。

现在的合作中,ROG全球营销总监傅星翔表示,双方也极富Cyberpunk精神,敢于挑战传统、突破极限、科幻以及近未来。

这次双方合作的产品依然是ROG幻14笔记本,这款笔记本今年初发布以来一直备受市场欢迎,多次卖断货。

这款笔记本配备了AMD最新的锐龙9 4900HS处理器及NVIDIA GeForce RTX 2060 Max-Q光追显卡,14寸2K IPS屏,是目前14寸笔记本中性能最强大的游戏本之一。

幻14笔记本最特殊的则是外观,A面采用CNC 铣削工艺打造,并加入6536个精确穿孔,1215个白色mini LED组成独家首创的光显矩阵屏幕(AniMe Matrix™),支持自定义效果显示,可以显示各类图案、日期、文字等信息。

这次ROG与ACRONYM的合作中,Errolson Hugh请来了长期合作的设计师David Rudnick,两大顶级设计师联手构建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包括定制的字体和全新材料处理方式,触及了ROG幻14 X ACRONYM限定版的方方面面。

ROG幻14 X ACRNM 限定版的机身与一般市售版不同,采用的是极度低调的消光黑。

为了这个消光黑,工程师试遍所有的漆料,更不要说前所未见的8色键盘设计,此前业界从来没有设计过这么多色的键盘。

为了实现最好的效果,OG团队总共动用了4家漆厂同步调色,等于同步要校对32色。在这个过程中有3家漆厂因为达不到ROG团队对于色彩饱和度与测试规范的高标准而放弃。

中间因为量产困难,工厂曾希望减少到5色以降低难度,但是设计师与ROG讨论之后否决了降低成本的想法,不能放弃原来的配色。

最终,团队找到了解决方法,不只键盘,后续所有机构件、包装、配件等的生产逻辑通通比照办理。

产品经理表示,“ROG幻14 X ACRNM 限定版是我们做过第一台没有讨论过Cost-down的产品,整个项目只有无上限的Cost-up。”

最终,ROG幻14 X ACRONYM限定版机身采用镁铝合金,整机轻约1.7kg、薄约19.9mm,蜂巢压铸结构赋予轻盈强韧质感,机身小巧便携。

在原版基础上,ROG幻14 X ACRONYM限定版做了大量细节优化,光显矩阵屏(AniMe Matrix™)也配备了8个ACRONYM®设计的专属动画。

值得一提的是,ROG幻14 X ACRONYM限定版连包装也是不一样的,贯彻了ACRONYM的可持续发展及功能性理念,从包装盒到电脑保护套都是可重复使用和回收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