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吉利副总杨学良谈特斯拉公关核心团队解散:感觉脑后嗖嗖的凉意

时间:2020-10-09 10:15:18       来源:快科技

前段时间,有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经解散了其公关部门,这一消息也已得到了特斯拉高层的证实,其在美国工作的核心全球团队已经解散。

并且,当前媒体能够获得的特斯拉一手官方消息,很大一部分来自于马斯克的个人推特账号上。

但是,作为一家车企,没有公关部门,对于传统汽车厂商来说,这一点着实令人感到意外。

对于此事,曾担任吉利公关总监一职,后升任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的杨学良在微博上转发消息表示,“好吧,脑后嗖嗖的凉意。”

作为一个不缺话题度与流量的车企,特斯拉解散公关部门,品牌形象不需要刻意传播,就能够深入人心,这一点确实优秀,同时,还能够节省下一笔不菲的公关费用。

并且,马斯克曾多次表示,特斯拉被一些媒体进行了不公正的对待,在一些方面对其进行了可以的抹黑。

而这或许也是马斯克决定要解散公关部门的原因之一。因为和媒体的关系本来就不融洽,那么何必还要劳神费力通过公关部门来对接缓和呢。

此外,对于注重性价比的特斯拉来说,其在营销方面的花费也是较少的车企之一,甚至还不如法拉利、阿斯顿·马丁等销量不多的超跑品牌。

此前,营销行业媒体Morketing发布了一份《汽车行业营销花费榜单》,其中显示了部分车企/汽车集团2019年的营销费用。

其中大众汽车集团(不含奥迪、兰博基尼)以1620.45亿元营销费用位列第一,本田、戴姆勒分别位列第二、三名。

而特斯拉的营销费用仅为1.86亿元,与其全球极高的知名度很不匹配。值得关注的是,吉利的营销费用达43.32亿元,为国产车企中营销花费的第一阵营,同时是特斯拉的20多倍。

而如今来看,随着特斯拉公关部门的取消,其在营销方面的花费可能会进一步降低,这对于钟爱于直营销售模式的特斯拉来说,也未必不是一个好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