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传蚂蚁集团被美国纳入贸易黑名单 官方回应:报道不实

时间:2020-10-27 15:01:04       来源:IT之家

10月27日消息 据财联社,蚂蚁集团 CFO 韩歆毅表示,美国国务院早前传建议将蚂蚁集团纳入贸易黑名单,相关报道不具事实基础,对蚂蚁集团不构成重大影响。

韩歆毅还指出,蚂蚁集团将会坚持全球化,目前面对疫情、反全球化是短期冲击,需要通过数字化、普惠解决。

10 月上旬,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政府在考虑以数字支付平台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对蚂蚁集团和腾讯采取限制措施。彼时,业内人士称,此举可能会对蚂蚁集团 IPO 造成负面影响。

IT之家了解到,蚂蚁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香港上市发行价格定位每股 80.00 港元。同时,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 IPO 初步询价完成,经过近 1 万个投资机构账户询价,最终 A 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 68.8 元,总市值 2.1 万亿元,较此前多家投行预测约 2.5 万亿 - 3 万亿元估值,折让幅度约 20%-3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