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芯片 “卡脖子”困境将被缓解:高通已经得到供货许可

时间:2020-11-11 10:25:08       来源:IT之家

11 月 11 日消息 据 36 氪报道,对于华为至关重要的芯片难题将迎来曙光。一位接近华为内部的消息人士表示,高通已经得到供货华为许可,这意味着华为旗下 P、Mate 高端系列芯片 “卡脖子”的困境将被缓解。

11 月 5 日,高通在第四季度财报中对外确认,已经收到华为一次性付清的 18 亿美元款项,用以支付专利费,同时高通表示,已正式提交了华为供货许可的申请。

IT之家了解到,2019 年 5 月 15 日,美国商务部表示,将把华为及 70 家关联企业列入 “实体清单”,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批准,华为将无法向美国企业购买元器件。今年 8 月 17 日,这一制裁升级,美国商务部发布新规则,限制华为使用其他芯片制造商产品的权限,禁令甚至扩大到非美国芯片技术公司。这一禁令在 9 月 15 日实施后,其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终端产品面临无芯可用的问题。

此前,华为董事长郭平在公开演讲中透露,如果美方允许,华为愿意使用高通芯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