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新一代屏下摄像头技术将在明年上市:大概率不会在旗舰上大规模量产销售

时间:2020-11-13 11:43:04       来源:快科技

今年下半年,中兴率先量产商用屏下摄像头技术,首发机型为中兴AXON 20 5G。

几乎在同一时间,小米展示了旗下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小米集团手机部总裁曾学忠透露,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已达到量产商用标准,明年正式上市。

种种迹象表明,2021年搭载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手机会陆续跟大家见面。不过对于高端旗舰来讲,挖孔屏似乎仍将是主流形态。

11月12日,沈义人表示2021年屏下摄像头大概率依然不会在旗舰机上“大规模量产销售”,技术距离成熟还是需要不少时间,倒是折叠机感觉市面上可能慢慢会多几个型号给用户选择。

从沈义人的话中不难看出,挖孔屏将是2021年高端旗舰的主流形态。之前曝光的渲染图也显示,三星Galaxy S21系列全系采用挖孔屏方案,而非屏下摄像头。

对于高端旗舰来讲,显示效果的优先级要高于屏占比,在屏下摄像头尚未完全成熟之前,挖孔屏是较为稳妥的方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