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OPPO 陈明永提出“科技为人以善天下”的理念:称竞争不是你死我活

时间:2020-11-18 10:22:18       来源:新浪科技

11 月 17 日下午消息,在今日的 OPPO 未来科技大会 2020 上,OPPO 创始人兼 CEO 陈明永发表题为《跃迁 · 致善》的演讲。

他从自己的经历讲述,认为经商不靠凶猛狠诈,依然可以实现好的结果。应该坚持长期主义,不要被短期利益所诱惑,做正确的事。

他举例称,OPPO 研发第一款手机时,花费一年半时间做出了一个版本,客户的评价也很好。但 OPPO 没有将其上市,而是又花费半年时间重新设计和打磨。最终这款产品上市之后,半年时间销量突破 100 万台。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陈明永说。

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他认为,同行互撕等短期行为是一时的,无法改变结果,损失却是长远的。OPPO 认为,竞争不是你死我活,即使是激烈的竞争中,也没必要赤膊拼杀。同行之间,也需要共荣。

“凶猛狠诈,不仅不美好,也不是商业的本质。科技发展的本质是为人服务的。”陈明永提出了 OPPO 的竞争观:只为美好,不唯赢。

对于科技创新,他提出 OPPO 的科技理念:科技为人,以善天下。相比凶猛狠诈的恐惧式创新,他将 OPPO 的科技创新总结为致善式创新。也即是 OPPO 的科技创新会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把科技作为手段,实现每一个人对美的追求。

“我不希望算法强大了,人的想法没有了。OPPO 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平均对待每一个人的人性,通过致善式创新,实现至美的世界。”他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