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国内车企强弱两极分化鲜明:多家公司月销量不足千辆 将面临破产重整

时间:2020-11-19 09:59:20       来源:快科技

今年“金九银十”我国传统汽车销售旺季过后,多家国产车企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甚至长安汽车10月份销量,还出现了同比暴涨50%的罕见增长局面。

不过,受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国内整体车市虽然开始出现增长势头,但仍稍显颓势。

因此,国内车企的马太效应明显,强弱两极分化鲜明。一些弱势车企,今年的日子则更为“难熬”,甚至濒临破产重整局面。

有媒体统计,在向有关行业协会报送月度产销数据的89家乘用车车企中,10月销量不足千辆的达30家,超过总数的1/3。

对于10月份国内车市表现,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特别提及,因新旧动能转换和新能源车持续亏损压力,自主品牌中小企业分化严重低迷。“国有大集团表现分化,上汽、东风的表现都有压力;民营自主核心企业表现很好。”

数据显示,上述30家车企10月合计销量仅约5600辆,仅占当月国内乘用车总销量的0.26%。

其中,10月单月销量不到三位数的有15家;包括众泰汽车、华泰汽车等在内的9家车企10月销量更是为零或未上报数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