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电梯骤降23层 女子上演教科书式逃生!监控拍下惊魂一幕

时间:2020-12-23 14:41:18       来源:快科技

据国内媒体报道,12月22日,福建福州,一名女子乘坐小区电梯下楼时电梯突然故障,从35楼急剧下降至12楼。

女子迅速按下数排楼层按钮,在电梯停在12楼时立即离开。随后电梯迅速上升后又坠落下来,电梯门被砸坏,所幸女子未受伤。

电梯急速下坠时保护自己的最佳动作:

1.不论有几层楼,迅速把每层楼的按键都按下。这样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以马上停止继续下坠。

2.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

3.如果电梯内有扶手,最好紧握把手,从而固定位置,防止因重心不稳而摔伤。

4.如果电梯内没有扶手,用手抱颈,避免脖子受伤。

5.膝盖呈弯曲姿势。韧带是人体最具弹性的一个组织,所以可以借用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

6.脚尖点地、脚跟提起,以减缓冲力。

如果电梯停止运行,不要慌张,采取如下自救方式:

1.立即用电梯内的警铃、对讲机或电话与管理人员取得联系,等待外部救援。

2.如果报警无效,可以间歇性地呼救或拍打电梯门,以保持体力。

3.最好是靠在墙壁上,并时不时地调整呼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