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特斯拉马斯克谈苹果汽车使用“单电芯”电池:这个做法非常奇怪

时间:2020-12-24 10:57:33       来源:TechWeb

12 月 24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将采用 “单电芯”(monocell)电池设计,使其能够优化电池组内部的空间。马斯克分享了对这一突破性电池技术的见解。

埃隆 • 马斯克 (Elon Musk)最近在 Twitter 上回应 ARK Invest 的布雷特 • 温顿 (Brett Winton)时指出,苹果追求 “单电芯”电池设计的做法让人觉得相当奇怪。因为从电机角度来看,“单电芯”设计是不可行的,因为其最高电压将会低约 100 倍。

马斯克写道:“单电池在电化学上是不可能的,因为最大电压太低了~ 100 倍。也许它们的意思是像细胞结合在一起,就像我们的结构电池组一样?”

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制造方面积累了多年经验基础上开发出来其 4680 电池,看看苹果及其 “单电芯”设计将如何与特斯拉 4680 电池等创新竞争,只有拭目以待。如果苹果真的在 2024 年左右推出传言已久的电动汽车,很可能会与新一代特斯拉电动汽车正面交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