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星研发出电视环保节能遥控器:不用换电池 支持太阳能充电

时间:2021-01-08 11:31:10       来源:快科技

正在追剧的你突然发现遥控器没电失灵会不会很烦,这款遥控器则可以让你没有这些后顾之忧。

据外媒报道,三星有望在今年为其4K和QLED 8K电视系列带来全新的ECO遥控器。简单来说,这是一款集生态、环保、节能于一身的遥控器。

这款ECO遥控器正面看起与普通的电视遥控器几乎没什么区别,与众不同的是,其背面拥有一块长长的太阳能电池板,将能够给内置的充电电池持续充电。此外,底部还有一个USB-C接口,可以让实现快速充电。

内置的充电电池在完全不充电的情况下,可以让遥控器使用两年的时间。而在充电的情况下,电池的寿命为7年,这相当于一台电视机的平均寿命,意味着这款遥控器几乎终生都不需要更换电池。

按照三星的说法,ECO遥控器是由31克塑料制成的,其中有28%是来自可回收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这将每年减少成吨的塑料垃圾。

当然,除了遥控器,三星也在其他方面为生态、环保、节能的而努力。例如消除油基油墨,并将环保包装扩展到各类生态产品中,这将可以每年20多万吨的包装盒更加环保,甚至变成家居装饰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