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英菲尼迪行驶中突发意外:引擎盖无故弹起 车主维修费高达两三万

时间:2021-01-20 09:39:59       来源:快科技

熟悉日系品牌的车主可能知道,不少日系车辆,引擎盖配备有“行人保护装置”。

就是在撞到人后,引擎盖会弹起,行人撞击到引擎盖后,再缓慢释力,形成一定的缓冲保护作用。

只不过,这种保护装置,也会存在误触的风险,引擎盖莫名弹开后,车主却要为其维修买单,并且两三万的不菲价格,车主也是相当郁闷。

据媒体报道,近日,车主何先生曝料,自己驾驶英菲尼迪轿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引擎盖突然弹了起了。

何先生把车辆送去4S店检修,对方表示,是触发了行人保护装置。不过何先生表示,当时并没有撞到行人以及其它小动物。

后来,4S店经过检查后发现,车辆的前保险杠下方,有一个两三毫米的撞击点,推测是因为这个撞击,导致行人保护装置弹开。

对此,何先生表示,自己在驾车时完全感觉不到车辆发生了撞击。4S店经理解释说,行人保护装置,是根据车辆的传感器工作来处罚的,并且对撞击力度和速度有要求。

而何先生的车辆,此次小撞击刚好满足保护装置触发的条件,因而引擎盖弹出。

4S店表示,这种保护装置类似于安全气囊一样,弹出一次就没法用了,需要进行更换。更换费用大概在两三万前左右。

对此,何先生很难接受,平白无故需要承担两三万的修车费用,自己肯定不愿意,要求4S店进行保修。4S店解释,这个属于碰撞事故引发,不属于车辆质量问题,因此无法进行免费保修。

4S店经理建议何先生走保险车损,不过何先生表示,当时没有想到报保险,现在车辆的出险时间已过。

对于这种情况,4S店经理表示,将会积极协助何先生走保险,并与保险公司开始了协商。目前,此事还在处理当中。

对于上文中何先生的遭遇,相信不少日系车车主也都遭遇过。

此前还有网友反馈,自己的本田雅阁,出小区时一只猫跳到了引擎盖上,结果处罚行人保护装置,引擎盖弹了出来,自己花了两万大洋才修好,并且觉得这个保护装置,对车主来说都是个“负优化”、累赘。

对此,你怎么看呢?你支持车辆配备“行人保护装置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