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爆料称:Apple Car合作厂商候选人将在上半年公布 现代、大众希望最大

时间:2021-02-09 15:43:05       来源:快科技

段时间,关于苹果为Apple Car项目挑选合作厂商的事件引发热议。

此前称有多方传言称苹果将选择现代旗下的起亚汽车为其代工,但现代集团官方已经出面否决了此事。

不过,根据最新报道显示,苹果并未放弃让现代集团为其代工Apple Car的想法。

知名投资银行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透露,苹果正式进军汽车领域只是时间问题,他认为苹果公司在未来3到6个月内,有85%以上的机率宣布建立电动车合作关係。

同时,该分析师还表示,虽然现在表面上来看苹果与现代的谈判已经结束,但是现代汽车依然是Apple Car项目的首选合作伙伴之一,因为其E-GMP台可以通过分发、模组化和机器人装配设计,这与苹果公司的理念十分契合。

需要注意的是,现代在昨天宣布未与苹果达成合作之后,整个集团股价暴跌,一天之内蒸发了700多亿元人民的市值。

有专业人士称,现代汽车可能担心变相沦为苹果的代工企业,在后期不仅拿不到合理的利润,代工的模式还可能导致现代汽车的品牌价值下降。

除了现代集团,分析师还表示大众汽车也是苹果进军汽车领域的首选合作商,他认为大众旗下的MEB电动汽车台可更加轻松的整合新自动驾驶汽车模型,有利于苹果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

关键词: Apple Car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