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泰国一位卡车司机在海螺里吃出龙珠:市场估值高达170万

时间:2021-02-18 14:57:27       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报道,近日,泰国一位卡车司机蒙提安在市场购买了一些海螺,打算和家人一起品尝。他的儿子在吃海螺时吃出一颗硬币大小的橙色珠子,后被鉴定为美乐珍珠。

资料显示,美乐珍珠,又称“龙珠”或“火焰珠”,体型较圆,出自海螺体内,因无法人工养殖,每一颗都是天然宝石,其中橙色的最为稀有。

美乐珠成分和多数贝壳类相似,包含方解石及霰石微晶集合体,具有陶瓷的晶亮外观,火焰纹路构造,形状从不规则形、椭圆到蛋形都有,圆形者价值通常较高。

稀有珍贵的美乐珠出产极其不易,从海螺中能找到的几率是几千分之一,能够完整开采到尺寸较大、质量优良的几率更低。

据市场估值,这颗龙珠价格约为170万元人民币,可谓喜从天降。蒙提安表示,会把这颗珍珠放到银行的保险箱里保管。

关键词: 司机 龙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