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21年首月国内汽车销量TOP 15出炉:哈弗H6仅第三 第一万万没想到

时间:2021-02-19 11:09:37       来源:快科技

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显示,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16.0万辆,同比增长25.7%,环比下降5.5%。

其中,轿车销量105.7万辆,同比增长29.1%;SUV销量98.9万辆,同比增长23.5%;MPV销量11.4万辆,同比增长15.7%;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5.5万辆,同比增长274.5%。

近日,有媒体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统计了销量前十五车型榜单。其中自主品牌占有7席,合资品牌则为8款。

从榜单来看,1月最大的黑马是朗逸。新朗逸超越了此前连续多个月的冠军轩逸,单月销量55738辆位居第一,同比增幅达到了29.5%。

紧随其后的轩逸和哈弗H6,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销售46368辆,同比大涨76%,累计92个月位居SUV月度销量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第一SUV。

国产品牌方面,除了哈弗H6,长安CS75 、五菱宏光、博越、宏光MINI EV、帝豪都榜上有名。分别位列第五、第九、第十一、第十五。

其中,长安CS75表现虽然不如H6,但月销同样超过4万辆。同时帝豪也是唯一上榜的自主品牌轿车。

其他品牌方面,日系卡罗拉、雷凌、CR-V均上榜,而CR-V也是唯一上榜的本田车型。至于美系,仅有英朗一款车型上榜,主要原因还是换装4缸发动机后,带来的增长。

具体到乘用车份额来看,中国品牌依旧排名第一,同比上升4.7个百分点。除此之外,德系、日系、韩系、法系均处于下滑态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自主品牌确实有明显的增势,部分车型能够与合资品牌竞争。

关键词: 汽车 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