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RTX 3060挖矿之路被彻底封杀 NVIDIA:普通人别想破解

时间:2021-02-19 11:08:06       来源:快科技

本周,比特币一度突破5万美元,疯狂的数字货币行情让NVIDIA的RTX 30系显卡行情更加紧俏。甚至,还有大量采购RTX 3060游戏本组矿场这样骚操作的用户。

考虑到RTX 3060即将零售,NVIDIA也是不得不采取措施,决定通过软件方式将RTX 3060的挖矿性能限制为原来的一半,并推出CMP 30HX/40HX/50HX/90HX四款专门的挖矿芯片。

在一份媒体声明中,NVIDIA直言不讳,强调此番软件限制无法被民间黑客破解,绝不容许干扰游戏显卡市场的情况再度出现。

Up主CryptoLeo在对一款泄露RTX 3060零售显卡的测试中发现,尽管没有驱动,这块RTX 3060在监测到挖矿操作时,性能依然被削减了,之前标称有41.5MH/s,如今实测仅25MH/s,怀疑NVIDIA在显卡BIOS中写死了某些逻辑,并不依赖驱动。

当然,对于已经发售的RTX显卡,NVIDIA表示不会做挖矿性能的破坏,但也许不排除未来新批次上马新BIOS的做法。

关键词: RTX 3060 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