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因谷歌、Facebook反对 澳财长回应:不会更改两巨头为内容付费法案:

时间:2021-02-22 10:47:36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2 月 22 日消息,澳大利亚财长西蒙 · 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星期一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尽管遭到科技巨头的激烈反对,澳大利亚不会修订要求谷歌、Facebook 向新闻机构付费的法案。

Facebook 上周突然在澳大利亚屏蔽所有新闻内容以及数个州政府和紧急部门的账号,表达对付费内容法案的反对。

伯明翰说,该法案星期一将在参议院进行辩论,不会对法案进行修订,“当前的法案适当平衡了各方利益”,当前的法案确保 “澳大利亚新闻机构可以因创作与澳大利亚相关的新闻内容,合法地获得合理报酬”。

根据该项法案,如果机构之间没能达成协议,政府将有权指定仲裁人,设定内容价格。

虽然表示反对,谷歌上周与包括新闻集团在内的各大澳大利亚新闻机构达成了协议。伯明翰表示,“Facebook 没有理由不与各大新闻机构达成与谷歌相似的协议。”

关键词: 谷歌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