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长安首发智能泊车技术:可通过手机实现远程泊车和挪车

时间:2021-03-02 11:04:45       来源:快科技

不少车主想必有过这样的体验,因为车主紧张或者临时停车,停在了其它车辆的前面,自己正在进行其它活动的时候,接到了对方车主的要求挪车电话。为了减小对他人的影响,此时需要自己赶快过去挪车。

如果有手机远程自动泊车技术的话,这样的不便情况就会减少许多。对双方车主而言,都是一个不错的功能。

日前,长安汽车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正式首发,发布会上,搭载APA6.0的UNI-K在工作人员的远程监控下,成功完成了垂直、平行、斜列等一系列泊车操作,展现了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无需用户现场监控的远程自动泊车”能力。

据介绍,长安汽车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实现了用手机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的功能,真正打破了泊车过程中,用户和车辆的距离限制。

该技术可以自动寻找车辆30米范围内的车位,当车位线宽度大于车宽65cm时,主动识别车位,并完成垂直、平行、斜列等泊车操作。

如此强悍实用的泊车功能,离不开车辆强大的智能硬件支撑,其泊车技术通过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 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摄像头,全方位感知探测行人或者障碍物。侦测到周围障碍物时,主动停止泊车操作,避免剐蹭。

未来,长安还将推出APA7.0和8.0智能泊车技术,旨在实现HZP(家庭区域记忆式泊车)和AVP(远程代客泊车)。最终目的是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让车辆寻找停车地点,也可以将车辆从车位召唤到自己的身边。

关键词: 长安 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