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国花粉过敏预警地图出炉:这些地方都是"重灾区"

时间:2021-03-24 17:07:39       来源:快科技

春暖花开艳阳天,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春季,处处春意盎然,不过这个时候,也是花粉横行的时刻,对于过敏人士相当难熬。

中国天气网特意制作了一份泉沟花粉过敏预警地图,标明了不同地区的花粉过敏诱发程度。

今天3月24日,全国大部分地区降水稀少,其中西北部分地区风力稍大、天气干燥,更有利于花粉传播,过敏指数较高,尤其是陕西中北部、甘肃西北部和西南部、青海北部和东北部、新疆南部,另外广东中南部、广西东部也情况类似。

明天3月25日,西部地区开始出现阴雨天气,花粉过敏等级有所下降,广东、广西的情况会明显好转。

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湖北、浙江等中东部省份,花粉过敏指数也不低,同样要注意防护。

而东北地区、西藏大部、青海东南部、四川西部,则基本不需要担心花粉过敏问题。

关键词: 花粉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