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韩国教授不满参鸡汤起源于中国 致函百度要求删除百科

时间:2021-03-30 11:40:25       来源:快科技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坰德今天表示,他已经向百度发送邮件表示抗议,并要求删除百度百科中有关参鸡汤起源于中国的说法。

百度百科“参鸡汤”词条写道,“参鸡汤是一道以高丽参、童子鸡和糯米煲成的中国古老的广东粤菜汤类家常菜之一,传至韩国后成为最具代表性的韩国宫中料理之一”。

徐坰德强力敦促百度百科删除参鸡汤词条中“是一道中国古老的广东粤菜汤类家常菜之一,传至韩国后”的表述。

徐坰德还指出,中国并无参鸡汤的海关编码(HS编码),而韩国参鸡汤使用“1602.32.1010”的HS编码。

HS编码是在出口商品时确定关税税率和自贸协定原产地的标准。

这也不是徐坰德第一次要求百度删除百科资料了,去年12月他就向百度发过邮件,抗议百度百科中“泡菜起源于中国“的说法,百度百科此后删除该内容并在词条的“起源争议”标题下添加了“韩国的泡菜经历了几个重要阶段,三国时代由中国传入”的内容,目前该词条被锁定无法修改。

关键词: 韩国 参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