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21年全球服务器预测报告显示:全年出货量有望增长5%、ODM大涨15%

时间:2021-04-15 09:42:30       来源:IT之家

4月14日消息 TrendForce 集邦咨询今日发布了 2021 年全球服务器市场预测。报告显示,近年全球企业同时面临着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以及新冠疫情的高度不确定性,促使企业对于云端服务的需求于近两年持续增温。其中超大规模资料中心对于服务器的需求占比,于去年第四季达四成以上,今年将有接近 45% 的可能。预期 2021 年全球服务器出货成长率将逾 5%;而 ODM Direct 出货年成长则逾 15%。

集邦咨询预计,ODM 厂商接单量呈现逐季攀升的趋势,预计 2021 年第二季度订单增长幅度将达到 15~18%。此外,服务器品牌厂相较于第一季的淡季,第二季出货季成长率将有望达 20%。

IT之家了解到,尽管目前全球芯片、电子元器件面临着短缺情况,但是集邦咨询获悉,服务器厂商在采购上也转向较为弹性的策略,从单一供应商增加为两至三家的供应模式,避免被断料的危机。TrendForce 集邦咨询认为,目前包含 BMC、PMIC 在内的零部件在供应上均可以满足 server 产线的需求,短期内无显著的断链危机。

中国市场方面,集邦咨询表示 2021 年第一季中国服务器使用量约占全球的 27.2%,这归功于国内电信从业者多数采用浪潮、华为的服务器产品,这两家厂商预计在 2021 年的服务器出货量将继续小幅增长。

关键词: 服务器 出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