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劳斯莱斯新一代纯电豪车正在开发中:与宝马i7同平台打造

时间:2021-06-02 15:08:15       来源:IT之家

6 月 2 日消息 宝马今日发布了 iX 和 i4 的量产版车型,并宣布这两款车将在今年 11 月开启全球交付,性能不俗。而作为子公司的劳斯莱斯也公布了旗下电动汽车的量产计划。

劳斯莱斯确认正在开发名为 Silent Shadow 的电动汽车,致敬经典车型 Silver Shadow。

据称,其电池容量将超过 100kWh,续航里程至少在 500 公里以上。此外,Silent Shadow 将与母公司宝马的 BMW i7 电动轿车一起开发,都将基于 CLAR 平台。

根据此前爆料,该车将采用 103EX 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或将是一款四门轿车车型,不仅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有着颠覆式设计,而且在驱动方面将该用纯电动方式,被劳斯莱斯称为是一辆“全新的劳斯莱斯”。

据称,该车大部分底盘和组件与宝马 i7 共享,而发动机与车轴等也将直接由宝马制造。此外,这款车型将采用的宁德时代和三星 SDI 电池,预示这家国产能源电池厂商再进一步。

IT之家了解到,宝马此前表示其纯电动车型到 2030 年将至少占到旗下汽车总交付量的 50%,并且将在业务所及的每个细分市场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

关键词: 劳斯莱斯 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