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第三海沟发现大量垃圾:从塑料包装到日常衣服什么都有

时间:2021-06-04 17:44:24       来源:快科技

6月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菲律宾的一个海洋研究团队在世界第三深海沟——菲律宾海沟的探测活动中有了意外发现。

在深海潜水艇下潜到10540米深的海底后,科研人员竟然发现大量塑料垃圾,从塑料包装到衬衫、裤子、玩偶熊等应有尽有。科研人员将这一幕称为:“就像在逛超市” 。

专家表示,在阳光和氧气不足的海底,塑料无法分解。

众所周知,海洋垃圾不仅会影响水质,还会破坏海洋生态环境。

一些海洋生物容易把塑料制品误当食物吞下,塑料制品在动物体内无法消化和分解,误食后会引起胃部不适、行动异常、生育繁殖能力下降,甚至死亡,最终导致海洋生态系统被打乱。

塑料垃圾还可能威胁航行安全,废弃塑料会缠住船只的螺旋桨,特别是被称为“魔瓶”的各种塑料瓶,它们会损坏船身和机器,引起事故和停驶,给航运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关键词: 海洋 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