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鸿蒙和Windows成功实现互通:可通过键鼠操作手机玩《王者》

时间:2021-06-07 11:30:30       来源:快科技

从诞生的意义来讲,HarmonyOS定义了新的硬件形态,搭载HarmonyOS的设备都不是孤立的,可以无缝连接和协作。

比如,鸿蒙手机就可以和华为MateBook笔记本上的Windows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实现跨平台、无障碍操作:

1、打开华为电脑上的电脑管家和蓝牙,保持跟手机在同一局域网;

2、下拉手机屏幕点亮NFC;

3、将手机后置摄像头区域靠近电脑右下方的Huawei Share 。

完成连接后,手机屏幕会镜像显示在电脑屏幕右侧,手机上的所有应用都能使用键鼠操作。还能用鼠标,在全屏状态下玩《王者荣耀》。

这样一来,就可以针对不同类型的任务,使用不同的设备,让设备效率最大化。

比如手机上打开的文档可以迁移到电脑来编辑,利用平板更大的屏幕以及键盘来提升效率。而任务完成后,文档依然会保存在手机上,手机还可以继续其它的任务。

关键词: 鸿蒙 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