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不合格率达76%!电动车头盔被点名:难保驾驶员头部安全

时间:2021-06-08 11:49:02       来源:快科技

为了自身安全,骑电动车必须戴头盔。

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最多的车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汽车事故中因为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比比皆是。

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大幅降低,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不过佩戴头盔也要注意头盔是否合格,否则难以有效保护自身。

6月7日消息,据央视报道,为了全面掌握市面上电动自行车车头盔产品的质量状况,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专项风险监测。

经检测结果发现,60批次电动自行车头盔中有46批次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不符合率76%,其中20批次无缓冲层结构头盔全都不符合监测要求,存在严重安全风险,在发生碰撞事故时,难以有效保护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头部。

专家表示,长期居高不下的不合格率,实际上表明许多头盔消费者的安全性没有得到基本保障,甚至因为戴了不合格头盔,更不安全了。没有什么事儿比生命更重要。希望头盔消费者早日得到安全的头盔保护。

关键词: 电动车 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