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月薪3万5!29岁清华毕业应聘保姆引热议 事件真相揭开

时间:2021-06-17 11:02:46       来源:快科技

近日,一则“清华毕业生”求职家政管家的消息引发热议,简历照片被指涉嫌造假,一度引发广泛关注。

据国内媒体报道,6月15日,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目前已对涉事家政公司以涉嫌虚假宣传立案查处,目前正在调查过程中,后续将有调查结果。

此前报道称,5月25日,上海佑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发布了一则应聘信息,标题“清华-保姆阿姨【35k】管家”引人注目。

该求职消息显示,该女生姓名李静,是清华本科生,擅长早教、英语好,从2016年起就开始做保姆阿姨的工作,曾在汤臣一品四口之家做保姆,后来又去了另一个三口之家做管家,经验丰富,所以其要求月薪是35k。

不过,紧接着有消息称,应聘信息中的照片是浙江某高校大二学生,照片以其原证件照为基础,对五官进行了PS。随后,上述“清华毕业生”应聘信息已被删除。

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去年6月,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所属行业为居民服务业,经营范围包含:一般项目:家政服务,保洁服务,会展服务,创意服务,婚庆礼仪服务等。

关键词: 清华 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