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下雨天开车要注意!污水溅路人身上也是违法行为 要罚款

时间:2021-07-08 15:59:37       来源:快科技

下雨天,很多坑洼路面积水较多,一些司机通过积水路段时不减速,将污水溅到许多路人身上。

遇到这样的事情,多数人会默默认栽,但碰上较真的人,结果就不一样了。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江苏昆山陆家,一男子驾驶电动自行车等待红绿灯时,被一辆飞驰而过的汽车溅了一身水。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当时天气还在下着雨,一辆黑色轿车在经过有积水的坑洼路面时,没有减速,导致路边的行人被溅了一身水。

被溅一身水的男子没有默默忍受,选择立即拨打110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时,涉事车辆已经离开,经过监控查实,民警发现该车辆确实存在经过漫水路段没有减速慢行,导致水花溅了行人一身水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驾驶人郭某表示,自己在路口遇到堵车,工作又急,就直接往旁边非机动车道开,结果路过坑洼路段没有减速,溅了对方一身水。

最终,郭某因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机动车经过漫水路段或漫水桥时,未低速通过的违法行为,被分别被处以50元罚款。

对此有网友表示:

第一次听说可以因被溅水报警的。

下次我也报警,每次大雨公交站等车都被溅一身,有些车还故意加速过去。

关键词: 雨天 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