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韩国两大巨头独占闪存市场:日本、美国公司逐渐被碾压

时间:2021-07-09 16:22:07       来源:快科技

存储芯片中,NAND闪存芯片的市场价值仅次于DRAM内存,此前全球有6大闪存原厂,不过现在手机闪存市场悄然开始洗牌,三星以49%的份额继续霸占第一,SK海力士则超越铠侠成为第二。

现在我们所用的NAND闪存是铠侠前身东芝存储在上世纪80年代末发明的,此前东芝存储也是全球闪存一哥,然而很快就被三星超越,最近几年都是全球第二。

不过在手机闪存市场上,铠侠现在SK海力士超越了,Q1季度中市场份额只有19%,而SK海力士则拿下20%的份额,晋升为新的第二。

不过这两家加起来也不够三星一个能打,手机闪存市场上三星拿下了42%的份额,遥遥领先其他对手。

SK海力士要想在整个NAND闪存市场上超越铠侠也不是没机会,去年该公司斥资90亿美元收购了Intel闪存业务,两家合并之后闪存份额能超过20%以上,与铠侠份额非常接近,赶超铠侠指日可待。

在存储芯片市场上,不论闪存还是内存,韩国三星+SK海力士的份额都是越来越高了,日本、美国公司逐渐被碾压,越来越没法打了。

关键词: 三星 闪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