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谷歌Android 12操作系统前瞻:新增游戏“边下边玩”功能

时间:2021-07-13 10:49:53       来源:IT之家

7 月 13 日消息 谷歌昨日举行了游戏开发者峰会,推出了新的工具和解决方案,让安卓和 Chrome 操作系统上的游戏开发变得更简单,并为 Android 12 带来了许多游戏方面的改进。

谷歌为 Android 12 推出了一项重磅功能,名为“play as you download(边下边玩)”,顾名思义,就是允许 Android 游戏像 PC、主机游戏一样,一边下载更新,一边进行游玩。

谷歌表示:“随着游戏质量的不断提高,安装大小也会增加,从而导致下载时间过长,用户感到无聊。Android 12 新功能将允许用户在几秒钟内进入游戏,而游戏资源将在后台下载。”

IT之家了解到,所有通过 Play 商店下载的游戏都支持“边下边玩”,400MB 大小的游戏只需 10 秒即可开始游玩。

该功能运用了 Android 的增量文件系统,基于 Linux 的虚拟文件系统。该功能将内置于 Android 12 中,也就是只有 Android 12 以上的系统才能体验。

不出意料,“边下边玩”需要开发者以 Android App Bundle 格式打包 App,并上传到 Play 商店

关键词: 谷歌 Android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