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高德地图开通河南暴雨互助通道:点击地图上“积水”图极客进入

时间:2021-07-21 09:58:09       来源:IT之家

7 月 21 日消息 今日凌晨 @高德地图 官方微博称已经上线河南暴雨信息互助通道。在河南当地的用户,只要点击地图上的“积水”图标,就能进入互助通道,可以查询救援队电话、附近避难场所信息、或者发布求助信息。

据河南省委宣传部消息,7 月 18 日 18 时至 21 日 0 时,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 449 毫米。目前,已转移避险约 10 万人,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 12 人死亡。

IT之家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宣布对郑州进行捐赠。其中腾讯宣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 1 亿元;小米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 5000 万元;阿里巴巴 MMC 事业群旗下盒马集市河南仓将开放仓内所有 1000 多种物资,优先用于救灾;泡泡玛特将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 500 万元定向用于郑州市和新乡市等地防汛救灾工作。

关键词: 高德地图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