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Win11 下 AMD处理器性能缩水 将于10月19日推出修复补丁

时间:2021-10-13 17:08:20       来源:IT之家

10 月 13 日消息,微软Windows 11发布后,部分使用 AMD 锐龙处理器的用户发现电脑的性能有明显下降,最高降幅可达 15%。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 L3 缓存延迟的问题,其二是 UEFI CPPC2 协处理器性能控制配置的问题。据外媒 Wccftech 消息,AMD 和微软均表示将于本月推出补丁,解决这一 Bug。

AMD 称,Win11下处理器 L3 缓存延迟增加的故障,重点影响到对于内存子系统访问时间敏感的应用程序,影响性能的幅度通常在 3-5%,但是对于电竞游戏的影响可达 10-15%。为了解决这一 Bug,微软将于 10 月 19 日推出修复补丁。

关于 UEFICPPC 的问题,也已经得到解决。AMD 将于 10 月 21 日发布 GA 版本驱动程序,修复这一 Bug,不过官方表示,OEM 客户可以在这之前直接向 AMD 请求新驱动,能够解决 AMD 桌面或移动锐龙处理器在运行 Windows 11 遇到的大部分问题。

据IT之家此前报道,微软 Win11 在推出后,部分用户的系统默认开启了“基于虚拟化的安全性”VBS 功能,会导致电脑整体性能下降明显,最多降幅可达 30%。该功能尽管为了安全而设计,但是对性能敏感的用户可以手动关闭。需要注意的是,这项功能在Win10系统中也存在,依赖主板以及处理器的虚拟化功能才可以开启。

关键词: 性能 缩水 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