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Switch升级OLED屏的原因找到了 续航提升一个小时

时间:2021-10-19 16:56:10       来源:雷科技

10月19日消息,油管视频博主Open Surprise近日发布视频,测试Switch OLED在不同亮度下的续航时间。测试结果显示,OLED版在最高亮度下,游戏续航超过5小时,比之前的续航增强版版多出一小时。难道这就是任天堂换屏幕的原因?

从视频中了解到,该博主使用了三台Switch OLED,将它们设置为不同亮度并同时运行《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其中,最低亮度+静音+飞行模式这台的续航达5小时52分钟;中等亮度+中等音量+飞行模式这台续航达5小时39分钟;最高亮度+最大音量+联网这台续航为5小时19分。

可见,Switch OLED在降低亮度的情况下,能增加20分钟左右的续航时长。不过这种提升并不是太显著,还是建议大家在合适的亮度下体验游戏,能获得更好的画面体验,也保护视力。

该博主还横向对比了OLED版和其他版本的续航情况,在最高亮度下,老版Switch续航2小时45分、Switch Lite续航3小时25分、续航增强版延长到4小时15分,但依旧比OLED版短了整整一小时。看来,任天堂为Switch升级OLED屏幕并非没有意义,起码续航得到较大提升。

OLED屏得益于自发光特性,显示黑色内容时屏幕不发光,耗电相对更低一些。但是,Switch OLED的屏幕尺寸达到7.2英寸,但分辨率却依旧维持720P。尺寸增加分辨率却没有提升,而OLED的像素密度比LCD屏还略低一些,所以屏幕的颗粒感可能会较为严重,因此也被网友吐槽为“辣眼屏”。

有得就有失,画质体验的略微降低,换来更大的屏幕尺寸以及更长的续航,其实也还是蛮不错的。对于平时经常携带Switch外出的朋友而言,多出一个小时的游戏时间还是很给力的。

当然,如果你对Switch OLED确实不太满意,那也可以继续等待Switch Pro。新品预计会配备显示效果更出色的屏幕、更强的处理器,并支持4K输出等,大家可以继续期待。

关键词: 续航 提升 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