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电动汽车电池推动 三星SDI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4.7%

时间:2021-11-03 14:49:31       来源:TechWeb

11 月 2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也拉升了对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推升了电池厂商的业绩。

韩国媒体的报道显示,在电动汽车电池业务的推动下,三星 SDI 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就有大幅增长。

从韩国媒体的报道来看,在电动汽车电池销售强劲的推动下,三星 SDI 三季度的营收达到了 4204 亿韩元,也就是约 3.58 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 2406 亿韩元。

营收大幅增加,三星 SDI 三季度的净利润也明显增加。韩国媒体的报道显示,在电动汽车电池的推动下,三季度三星 SDI 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74.7%。

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电池业务的三星 SDI,也在计划在美国新建一座电池工厂,专供电动汽车厂商,潜在的建厂地点包括伊利诺伊州中部,靠近电动汽车厂商 Rivian 的工厂。

除了在美国建设工厂、提高产能,三星 SDI 的高层,在 9 月份的一场高层会议上也曾探讨剥离电池业务事宜。LG 化学和 SK 创新,都已将电池业务剥离,以抓住电动汽车电池领域的发展机遇。

关键词: 电动 汽车 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