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高通骁龙新PC处理器跑分曝光 对标苹果M1

时间:2021-11-24 18:10:51       来源:中关村在线

去年苹果首次发布了针对PC产品的自研ARM处理器M1,今年随着全新MacBook Pro一起推出的M1 Pro和M1 Max性能更是炸裂。

作为安卓阵营ARM处理器“扛把子”的高通其实比苹果更早就在布局PC产品,8cx就是其中一个系列,而最近,全新的高通骁龙8cx Gen 3跑分曝光了。

据MSPoweruser报道,高通正在开发骁龙8cx系列继任者,代号为“SC8280”。

目前,高通骁龙8cx Gen 3已现身GeekBench跑分网站:基本频率为2.69Ghz,单核得分为1010,多核得分为5335。

这一成绩与第二代骁龙8cx处理器相比有显著提升。后者得分为778,多核得分为3028。搭载这款骁龙8cx Gen 3平台的机型为联想QRD,采用Win11操作系统。

MSPoweruser指出,骁龙8cx Gen 3仍不敌苹果M1芯片的1739单核得分和7600多核得分,以及苹果M1 Max的1613单核得分和10664多核得分。

关键词: 高通 骁龙 处理器